跳到主要內容

發表文章

目前顯示的是 4月 27, 2008的文章

嚴總幫洗頭

我身上披著薄被,躺在洗頭用的沖水台上,因為洗頭的助理還沒到,所以我舒服到睡著。 嚴凱泰走了進來,不小心踩到棉被,而將其扯下一半,我因此醒了過來,並送了句語助詞。 身著鐵灰ARMANI西裝的嚴凱泰,幫我蓋完棉被之後,開始優雅的幫我沖頭,一邊問我哪邊會癢,一邊問我哪邊不夠用力。

燈光昏黃的雜貨店

天色昏暗,不知道開了多久的車,只覺得全身痠痛,想找一個地方停下來休息一下,順便買杯喝的透透氣。緩緩的沿著面前的路亂走,不知怎地,繞到一個荒涼的村 落,街旁的民宅沒幾間,就算有也大都熄著燈;遠遠的看到一間亮著燈的老舊雜貨店,門口掛著一個破爛招牌,看起來,似乎還賣些小吃的樣子。 在雜貨店巷外停好車,看到幾個小朋友,黑黑髒髒的,一邊追逐一邊嬉戲;仔細一看,個頭最小的小男孩,被一個較大的女孩,及兩個小男孩追打著,我大喝一聲,三個較大的小朋友識相的跑開,被欺負的那個小孩,瞧了我看了兩眼,吐了吐舌頭,飛也似的不知道跑哪去了。 走進老雜貨店,掛著不是太亮的舊日光燈管,昏昏黃黃的,還有一股說不出來的霉味;店中間還有一張6至8人的小圓桌,櫃檯站著兩個看起來是雜貨店鄰居的中年 婦女,其中一個頗有點姿色,不過妝老了點,兩個人跟著老闆不知道在瞎聊些什麼,嘻嘻哈哈的。老闆瞧我看著飲料冰箱發呆,從櫃檯跑過來招呼我,一直慫恿我試 試店裡新進的大型電動玩具,其中一台是用擊發硬幣,打上面的的獎品號碼,雖然不知道獎品有什麼,我還是投了錢進去,而且一次就打中頭獎的邊邊,老闆臉色一 沉,把我拉去另一台夾娃娃機。 夾娃娃機裡的獎品,都是一盒一盒,看起來頗粗俗的仿石英錶,由於剛剛手氣不錯,沒想太多,我又對著投幣口,投了十塊錢;夾娃娃機果然有點難度,不過正當我 瞄準一塊面前的錶時,老闆不知擔心啥似的,似故意非故意的擠了我一下,結果反而瞄到另一塊更大的手錶,不過很可惜的是,雖然夾子有抓到那塊表,卻在拉起來 時,軟趴趴的像軟管一樣,輕輕的划過那塊錶。老闆一看,笑吟吟的,趕忙從背後拿出一罐冰過的玻璃罐沙士,開完瓶蓋,插吸管直接塞到我手裡。 雖然有點掃興,我還是在櫃檯結了帳,走的時候,那中年婦女眼角上揚的對著我瞟了瞟。我沒多理,逕自離去。 快到停車處時,又看到那幾個小髒孩子,不過現在不是跑來跑去,而是比較大的兩個男孩,架著最小的小髒孩,而那個比較大的小女孩,正興致勃勃的玩著小髒孩的 生殖器。一股奇怪的感覺,我若有所思的回頭望了那雜貨店,只見那小圓桌擺滿了一桌酒與小菜,席間坐著老闆與那兩個中年婦女,以及另外兩個沒看過的中年人, 像是黑白默片般,完全沒聲音的喝酒、喧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