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發表文章

目前顯示的是 3月 11, 2007的文章

列車

列車上,乘客大都是印度人,除了白人丈夫與印度妻子與我。 他們夫妻看起來是要回娘家的樣子。 很大的火車,很多的印度人。 列車裡的電視,不斷播放著這裡最紅的歌星 Bruce 的新 MV,連窗外也都滿滿的 Bruce 的巨幅廣告。 Bruce 的外型,除了手中的雙節棍變成了雙結麥克風之外,與現實的李小龍並無不同。

快樂家庭

電影常見的美式的家庭,有老有少,住了大約十五六人。 親人間彼此有心結,逐漸分成兩派(以 A、B 來說明),彼此看不順眼,在一次爭吵之後,其中的 A 方決定搬離這裡。 B 方得知 A 方的反應時,突然覺得,其實事情沒那麼嚴重,而暗自反省。 當 A 方收拾好行李,並準備離開時,在玄關遇到準備好一堆禮物的 B 方。 大和解,A 方與 B 方彼此擁抱。 終幕,A 方與 B 方一起在家裡開家庭派對,氣氛融洽,彼此交換禮物,有人送一隻叉子,有人送自己的左眼立可拍照片...等。